close

最近的孕吐改善很多  漸漸的開始有食欲了 

不過雖然有食欲但也無法吃太多

一不小心吃過多的話 整個胃會非常不舒服 

就像上星期去翰品吃buffet  食欲大開 然後就吐了...

所以Orton常常會阻止我吃過多  

沒人阻止我 我就會一直吃一直吃阿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產檢最重要的是高層次超音波 (通常在20~24週中間進行)

高層次超音波可以檢查出80%以上的重大先天性異常

所以診所幾乎都會要每個孕婦做此項超音波檢查

到禾馨報到後就直接上二樓做高層次  

先由一位技術員做檢查

包含動脈血流 大腦 小腦 脊椎 臉部 胸部 腹部 四肢 生殖器 羊水量 子宮頸長等

每一個部位 技術員都非常仔細的檢查

技術員檢查一輪後 再由賴靜怡醫師重新檢查一次

花了快兩個小時才做完檢查

中間CC醬不是很配合 醫師還要搖一搖肚子僑角度咧~

在16週的時候蘇醫師已經看出來是小女生了

(蘇醫師通常不會特別告訴性別 除非有問~)

這次高層次也特別再確定一次性別 小女生無誤~

 

婆婆之前說算命的有算出我會生兒子

我和Orton也一直以為會是小弟弟

原來是個小妹妹呀!

在懷孕之前 我一直都希望能生男生

主要是我家只有姐姐和我  我爸就特別辛苦

如果有男孩的話 可以幫爸爸分攤一些粗重的工作

懷孕後 真的只希望寶寶能夠健健康康

性別就不是那麼重要了~

開獎後 Orton還滿開心的 這樣他就可以幫CC醬好好的打扮打扮

(因為Orton總覺得我的眼光不是很好... 他要親自當CC醬的造型顧問)

 

做完高層次超音波後 就去一樓例行產檢囉!

蘇醫師說一切都很好 

而這幾天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做羊膜穿刺 (16週過後因為羊水量充足 就可以做羊穿了 但我對於這麼晚才來討論這件事情非常懊悔

若是檢查出來有問題的話 要中止妊娠會更加不捨 ...)

雖然初唐報告顯示我是低風險  但既然有準確率較高的檢查 還是希望能夠了解一下

昨天和可拉娃吃飯 跟她聊到這個

可拉娃很啊撒利的說要幫我去羊穿權威-柯滄銘婦產科排隊 (因為太有名了 早上七點前就一堆人在排隊)

我說朋友還是老的好啊!!! 在你需要的時候往往立馬跳出來幫忙  好感動!!

不過因為蘇醫師也是羊穿權威 所以我決定直接由他來進行

當然  我和Orton也考慮了很久 畢竟羊穿還是有3%的風險 (流產/子宮感染/羊水滲漏...)

我們是否能夠承受做了這項檢測而造成的風險呢?

 

即便在家都討論好了 到了診間我們還是猶豫了一下

蘇醫師很nice的跟我們分析 因為我是低風險 所以在做完初唐的時候並沒有安排我們做羊穿

而羊穿也確實是有風險  就看我們如何決定 ...

出了診間  我和Orton認真的再討論一次 

五分鐘後向櫃檯告知要做羊穿

 

羊膜穿刺的針很長  看了會有點怕怕

我和Orton緊盯螢幕 很怕針會刺到CC醬

也祈禱CC醬這時候乖乖的 不要亂動

蘇醫師下手的時候 快 狠 準~

快到我還來不及反應就已經抽好了 (和抽血的感覺一樣)

蝦毀(?) 蘇醫師 真有你的!

抽完後兩三天肚子覺得酸酸的 而且一定不能提重物

還好隔天是假日不用上班

做完羊穿後我們就去吃養生的喫茶趣~ (話說原本要吃泰國菜 後來還是覺得要幫CC補充一下羊水量)

(大概抽15cc左右 大概兩三天後寶寶會很快的再製造羊水出來 其實是不需要太擔心的 )

 

 

老實說 等待報告的內心是忐忑的

但也只能一天天的耐心等待簡訊通知 

大約兩週後就收到禾馨的簡訊通知 (46 XX )

太開心囉 %%%  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h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